close

「時光彈指一揮間,我終究是遇上了你。過去那些匆匆,都不及如今你的面容。」

一定會有人問我,身為一個直男,怎麼會看這部小影集。其實就只是偶然點上了,沒想到,一集接著一集,便停不下來了。

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掃完這部,看完當然是頗有感觸,否則幹嘛打這篇文章呢?是吧!

這部敘述同志之愛的影集,徹底打碎我的心,我看見,原來,愛是如此的簡單,如此的真摯,如此的單純。

正值青春的我看到這部影片也不免想起過去歲月中曾經那份愛戀的心,是如此的熱烈而不計代價的去愛!

這部拍得很好!並沒有刻意強調男1同志的身分,而是通過與男2的互動鋪陳,漸漸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他。

說到底...其實在我看來,男2也是愛男1的吧...只不過因為她的思維使他逃避了這份情感。

其實...愛何必分甚麼性別呢?雖然說生物學觀點來說,雄性必定得配上雌性,但...那是究傳宗接代的觀點。過去的思維給予我們的衝擊影響太過於巨大,以至於這種傳統觀點跟身於我們心中。為甚麼分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科學帶給我們這樣的名詞,反而抑制了我們對愛的思維與看法。如果在戀愛之前便有這樣的觀點,那怎能稱得上是真愛呢?

愛就是愛,哪分甚麼男男女女,充其量也只是器官構造上的不同,但是對愛可望的心卻是相等的!
無論是誰,我都會推薦這部影集,希望傳遞給大家的概念是,愛,就勇敢的去愛吧!


ps. 由 周藝博所作的主題曲《他》真的很好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